1921

归途,是波澜壮阔的海面

【铁虫】感谢面罩(剧透慎)

*剧透 










要听他的话离开吗?

 

答案当然是不。

 

+++

 

感谢Mr Stark的面罩,他才不至于成为第一个高空窒息而死的超级英雄。

在逐渐清明的视线里,红色的钢甲正顶着气流稳固的向上攀爬,好像他才是手掌长满绒毛和倒刺,习惯于在墙壁上行走的人。

而被称作蜘蛛侠的自己正在不断后退。

他尝试解释,可得到的回应如耳边的风,利落的将他零零散散的话语斩断,一如既往,不容拒绝。

巨大的降落伞砰的展开,他重的像铁块,又轻的像根蒲公英,哗的一声,融进云层之中。

 

+++

 

Peter跌落在船板上,脚下的失重感和喉间的窒息感来不及散去。

他震惊的望着身后不知什么时候多出来的机械脚,又看向冰封缺口前的背影。

他们正为接下来的目的地争论不休。在这间隙Peter简单的做了自我介绍,照例没得到什么像样的回应,他便把注意力放到那双眼睛上。

它们从分毫不让转为挣扎,那里面有隐隐的悔恨,令他双手一紧。它们变成悲伤的水,寒冷的冰,最后凝成坚毅的琥珀。

他们随着争吵靠近,Peter不自觉的提了口气。除去紧张,心头还围绕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不舒服的感觉,在他来得及弄明白之前,那红色的披风倏地一晃,一截白色的蛛丝从被遮蔽的肩膀上露了出来。

 

“如果在你,时间之石,和那个孩子之间选择的话,我会毫不犹豫的放弃你们。”

“说的没错。”

 

说的没错。

 

 

Peter看着自己的手,又望望奇异博士的肩膀,嘴角漾开一抹大大的笑。

总之,还是要感谢他的面罩啦。

 

+++

 

这是一颗蔓延着死亡气息的星球,比Peter这一生中见过的所有死亡加起来还要多。

他被无法抗拒的力量砸向地面,顾不上痛呼,手腕里的蛛丝已经飞了出去。

他几乎摘下了那个笨重的手套,马上就能走向那千分之一的胜利,然后开开心心的回到地球,说不定还能和Mr Stark一起吃个披萨。

可今天不是他们的幸运日,而他只剩一件事要做。

Peter在交错的残骸间游走,将飞出去的每个人拉回来,使他们远离战火。他紧紧搂住长着触角的女孩,确保每个人都安全的挂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以内。

身后传来熟悉的能量聚集声,一束火光顺着眼角照过来,接着一句嘶喊隔着几步之遥钻进他的耳朵。身上的汗毛全都立了起来,牙齿咯咯的打着颤,他背过身去,死死的合拢双臂,拼尽全力阻止那个想要冲进火光的自己。


轰的一下,那是钢铁落向地面的声音。

 

仔细想想吧,Peter。想想Mr Stark对你说过什么。

这不是他的目标,他心里默念着,不是他拼命挣脱降落伞,在冲破大气层之前钻进飞船时想的事。他不是来保护Mr.Stark的,他要保护的是除了Mr Stark以外的所有人。

因为他们是Mr Stark的责任。

 

痛呼声响起,紧接着是钢铁变形的巨响。他捕捉到鼻骨断裂的清脆声音,变成浑浊的砂石中一柄利剑,令他无法控制的回过头去,紧接着就看到了那双眼睛,在损毁的一半头罩里,像是黑暗中的唯一一束光,是灼灼燃烧的希望。

他在Peter的视线中站了起来,形单影只的笼罩在阴影里,一拳一拳的挥过去,火光接连不断的乍现,仿佛从脱落的战甲中显现出来的躯体也是钢铁做的。他一刻不停的防御和攻击,好像只要他不停下来,他们就永远不会失败。

Peter在那把长矛刺穿他身体的前一秒猛的转过身,没来得及堵住耳朵,嘶吼声已经响彻天空。

他盯着摇晃的蛛丝,颤抖的数着。

 

1,2,3……

 

1,2,3……

 

双眼酸涩的什么都看不清,他发抖的双手死死拽着怀里的身体,仿佛海面上一片孤零的浮木。

他拼命的数,一遍一遍,直到奇异博士的声音将他拯救。

 

 

脸颊传来咸涩的味道,但很快有被柔软的布料吸收了。他眨了眨眼,在心里第无数次的感谢他的面罩。

 

+++

 

Peter凝视前方,内心的恐惧令他手脚冰冷。

死亡总归不该是他这个年龄应该考虑的事。

灼烧感腾升,有千言万语顺着这火涌上喉咙。眼眶开濡湿,他变得惊慌失措。他本以为自己足够年轻,可以陪伴他的时间要比任何人都要久。

在失去面罩的情况下,他只好踉跄的走上去抱住他。此刻没有钢甲的Mr Stark就像一只脱了壳的蜗牛,他无论如何都不希望自己的泪水伤害到他。

 


“我不想走,Mr Stark,我不想走。”

Peter无能为力的跌倒在地面上,眼前的人紧紧追了上来,他狠狠吸了口气,有更多的血从他下腹的伤口里流了出来。

 

“我不想走。”

Peter进入一个怀抱,而他的身体正在逐渐消失。他已经无法感受到温度了吗?为什么环绕着他的手臂如此冰冷。

 


他还有最后一句话的时间,他想解释清楚为什么自己要跟来,而关于守护,承诺,永远和堪堪萌芽的爱情之类的话,除了让Mr Stark露出更加不该属于他的表情以外,已经起不到任何作用了。

Peter觉得很抱歉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闭上眼睛的时候Peter想,他还是伤害到他了。

也彻底弄丢了他的面罩。

 

 

 

 

end.


评论
热度(53)

© 1921 | Powered by LOFTER